宿冷

疑似数2困难症患者帝君混邪单推人,想点梗可以提问箱,有时间会写

四神茶话会,但是掉马(上)

     洗刷一下我bt的形象,我,正经人

  最多有点沙雕,但真的不是bt

  ……我的意思是,最近在写数据库实验报告,所以bt不起来……

  没有cp,就是……马甲消失术,妈咪妈咪哄!

  

  

  

  

  这本应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日子。

  如果提瓦特的天穹之上没有突然出现无法打散的海市蜃楼的话。

  蜃境中的人似乎并不清楚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正在被所有人围观,神色动作都放松而泰然。

  “难得一聚,我带了以前埋在风起地的好酒,老爷子,来一杯吗?”青色的吟游诗人手里拎着一个酒瓶,对显然来自璃月的青年举了举。

  “啊!是每晚在风神像下卖唱的那个吟游诗人!他唱的故事又新奇又好听,只可惜他几乎不来猫尾酒馆,不然我肯定要请他两杯好酒!”一个蒙德酒客对朋友道,“今晚,你一定要去听听他的演唱,来蒙德旅行,不听听吟游诗人的诗歌,就像是在璃月居住却不参加海灯节一样可惜!”

  温迪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列入了“蒙德必来景点”里面,笑意盈盈地看着钟离。

  “也好。我来的时候买了扣三丝和冷肉拼盘,正适合饮酒。”事事讲究的往生堂客卿抬手于半空中一划,割裂空气,从裂隙中取出一个精致的食盒来。

  璃月自然也有人认出了钟离,只不过因为角度,他们并未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是钟离先生!果然连食盒也如此讲究。咦,对了,他从哪里取出的食盒?有人看见了吗?”

  个别知道钟离身份的人/仙人默默挤出人群,找了个视野好又方便保护人群的地方,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

  蜃景仍在继续。

  一边取菜品,钟离一边向旁边坐着的人问道:“家中小辈让我带了莲花酥,影,要尝试一下璃月的甜品吗?”

  稻妻持掌雷霆的神明点了点头,回应道:“好的,谢谢。我这里有绯缨饼和三彩团子……”

  总是庄重严肃的将军大人脸颊上有一点不明显的羞㤸,从一心净土中取出两小盘甜点,也放在了桌上。

  神樱树下的粉发巫女轻轻“啊”了一声:“巴巴托斯与摩拉克斯么,那么另外那位,大概便是须弥那位小吉祥草王了吧。”

  另外三神都带了特色菜品,纳西妲却是第一次参加神明聚会,一时间有些茫然。

  尽管她的记忆中自己与其他神明并非陌路,然而失忆后再见到这几位时却仍然有些拘谨,更别说自己似乎是唯一一个来白吃白喝的神,便下意识找了印象中最熟悉的神明:“风神,您……”

  她不说话不要紧,一说话,蒙德与璃月人便躁动起来。

  “风神?温迪居然是风神大人!我居然指责过风神大人对风神不敬,天啊……”反应最大的当然是芭芭拉,作为教堂的祈礼牧师,她每次看到吟游诗人提起“背风的密约”是为计谋之类的秘辛时都会指责温迪对历史的改编。

  “风神大人啊,我上次参与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比赛时竟然将票投给了六指乔瑟,我都做了什么!”

  “我居然有幸与风神大人交流过诗歌的唱法,天啊,温迪大人还夸赞我谱的曲子很有巧思!”

  温迪化身吟游诗人行走蒙德已有数年,大多数蒙德人都曾与他有过交流,自然,也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摩擦。

  因此,蒙德人都遭遇了巨大的冲击,连骑士团执勤时都神色恍惚,连错把稻草人当成真人拉走都意识不到。

  至于璃月……

  “海灯节的时候,我看见他在大姐头船上嚷嚷着要尝尝璃月的好酒……他是风神?”有水手震惊道。

  “大姐头?是那位北斗船长吗?那可是位女中豪杰!不过这位风神看起来年纪不大……到最后他喝上酒了吗?”有人问道。

  水手摸了摸脑袋:“大姐头说他年纪太小,喝不了酒,就把他赶到万叶那桌去喝饮料去了。”

  温迪在璃月也见了不少人,他性格开朗活泼,为人讨喜,谈论到与神明的那些小故事,人群中便一阵阵地爆发出快活的笑声。

  相较于那边人群熙熙攘攘,往生堂却有些清冷。

  胡桃没有心思关注那些,她趴在往生堂的栏杆上,目光转向了温迪旁边正在摆盘的钟离,眼神里明显有着怀疑。

  “风神?海灯节的时候你看着可不像是不认识他呢。客卿啊客卿,你……”

  蜃境依旧在实时转播,一点都不在乎堂堂神明失去自己的马甲会发生什么。

  “我现在叫温迪哦。”青色的诗人取出酒杯,一边倒酒一边眯眼笑道,“而我旁边这位精致讲究的老爷子,现在已经是名叫钟离的普通人啦,你叫他钟离或者老爷子都可以哦。”

  这下轮到璃月人炸锅了。

  “岩王爷他……”学者喃喃道,“我居然和岩王爷争论过第一枚摩拉的去处,我还说是你懂岩王爷还是我懂岩王爷……”

  即使是瞎子,也能从他身上感受到生无可恋的沮丧。

  “那天钟离……岩王爷来买古董,我偷偷把价格抬高了三分之一……”奸商的眼睛逐渐失去高光。

  “我,我为岩王爷付过账单!”在一片愁云惨淡里,一道兴奋的声音格外刺耳,“那天我看见钟离先生又没带摩拉,就帮他付了账,你们看,这是岩王爷亲笔写的欠条!”

  人群中,一张白色的账单被一只手举了起来晃了一下。

  人群立即攒动起来,千岩军都差点没保住那位搞不明白财不露白的家伙,还好考虑到岩王爷之后兴许还会去找人还钱,这位的脸上大概也会和躯体一样挨不少嫉妒的拳头吧。

  至少现在,这位幸运儿已经发胖了至少三分之一,千岩军拽一下都会让他大声哎呦一声,就是脸上还挂着得意洋洋的笑,实在让人生气。

  钟离并不知道自己的马甲被温迪一句话扒了个干净,听到温迪的介绍,便温和地向纳西妲点了点头:“好久不见。”

  纳西妲也仰着头认真应道:“钟离先生,好久不见。”

  自来熟地领着“老友”认人的邻家哥哥温迪熟知钟离的性格,不等这俩人寒暄起来,就直接看向影,笑道:“至于最后这位嘛,她是稻妻的现任雷神,名字叫影。别看她这么严肃,其实最爱吃甜点心哦,想要讨她喜欢,就给她送点甜食吧。”

  这下轮到稻妻人哗然了。

  

  

  

  彩蛋是蒙德和璃月神明和人之间发生的小插曲,正文里写就太长啦,所以放在彩蛋。

  隆重感谢给我赠送礼物的小天使!感谢你们让作者终于摆脱了饭团!感谢感谢!

评论(70)

热度(15940)

  1. 共13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