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冷

疑似数2困难症患者帝君混邪单推人,想点梗可以提问箱,有时间会写

四神茶话会,但是掉马(下)

  固定迫害帝君,诶嘿


  最近写好多好多作业,不想写作业……瘫倒.jpg

  上在这里:四神茶话会(上) 


  


  


  


  


  


  稻妻人惊讶倒不是因为雷神的身份,毕竟早在锁国刚刚结束那会儿,影便和旅行者一起出门逛过街,主要令他们惊讶的,还是威严的将军大人喜欢吃甜点心这件事。


  “原来那家伙说的是真的,将军大人真的喜欢甜点心!下次供奉将军大人,要不要换掉黄油蟹蟹,改成用本地的三彩团子呢?”做漆器的女子说道。


  “为什么不能是绯樱饼?将军大人连聚会都带了绯樱饼,”站在她旁边的小女孩打断道,“还有绯樱天妇罗,甜虾寿司……”


  “这些都是你爱吃的吧?”全能美食队的成员之一旭东插嘴道,“我倒是觉得,不如直接供奉绯樱团子牛奶……”


  稻妻讨论得热火朝天,须弥却是一片安静。


  “小吉祥草王大人居然没有拿出来食物……说起来我们确实从来没有给草神大人供奉过菜品。”健康之家的教令官妮维妲幽幽道,“这是教令院的失职吧。”


  “可是谁能想到神明也要进食呢?风神喝酒,岩神吃菜,雷神喜欢甜点心,而我们的神……果然是大贤者,不,是阿扎尔的错!”站在她旁边来看自己被试剂烧伤的手指头的学者义愤填膺道。


  “别乱动,别乱动!”妮维妲连忙去抓他的手,“哎呀,药被你甩出去了!”


  不只是须弥民众有点羞愧,纳西妲也有点拘谨:“我这次来没有带食物,下次聚会,我给你带帕蒂莎兰布丁和枣椰蜜糖。对了,你有什么不喜欢的口味吗?”


  明明严格来说智慧之神布耶尔是与另外两个神明年纪相仿的初代神,但是影对她却没有对另外两位神明时的严肃紧张,偏头想了想,说道:“不要烤吃虎鱼。其他都很好。”


  在天守阁附近执勤的九条裟罗若有所思,决定稍后安排附近卖烤鱼的摊贩稍微挪远一点……或者自己出资买下那个摊位,以后就卖……团子牛奶?


  她正思考的时候,纳西妲点了点头:“我记住了!”


  温迪见状,在旁边故作伤心道:“哎呀,只记得给漂亮的大姐姐带好吃的,却不记得我了吗?我好伤心呀。”


  没怎么接触过这样活泼的人地纳西妲转头看向他,神色认真道:“须弥有特色的冷浸蛇酒……”


  温迪脸色不变,甚至还有点好奇:“这个啊,好久没喝到过了呢。小纳西妲不要忘记了哦,我们拉钩。”


  他们俩做约定,但是旁边钟离脸上却流露出了敬而远之的表情,默默将手边的食盒塞回了洞天里面去,估计是想起来以前和须弥神明一同饮酒时那蛇酒的口感了。


  璃月正围观的香菱说道:“钟离先生不喜欢吃海鲜呢,连水煮黑鲈背这种已经不太吃的出鱼味的菜,还有已经看不太出来海鲜的嘟嘟莲海鲜羹他都不太喜欢。”


  唔……这么讨厌海鲜的岩王爷要喝冷浸蛇酒这种东西,大概会忍不住砸下岩枪吧。


  “这么说,帝君是不是也不喜欢金丝虾球?”刚刚加完班没多久的刻晴突然道,“啊——”


  甘雨默默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帝君不是迂腐之人,不会拦着别人吃海鲜的。”


  显然,刻晴没有被安慰道,总是精神十足的眼睛里满是萎靡。


  相比起个别人的萎靡,温迪倒是很高兴:“约好啦,下次一起喝酒。欸,老爷子,你要不要也来……”温迪故意转头去看钟离,果然收获了一只拒绝写在脸上的岩神。


  “温迪,你要是喝醉了之后把这种酒倒在我头上,我会生气的。”钟离说道。


  温迪遗憾地摊了摊手:“哎呀,看来是不能请钟离先生品尝须弥的好酒了呢。”


  说着,他转头看向有点不知所措的纳西妲,笑道:“告诉你个秘密哦,这位老爷子,喜欢那种精致繁复的菜肴,他可是那种会跑到后厨去指导厨师做菜的人呢。”


  钟离向纳西妲笑了笑:“你有什么忌口的吗?下次来给你带腌笃鲜和其他璃月名菜。”


  “我不喜欢海鲜。”纳西妲皱起来眉毛,“尤其是那种生长在深海里的……”


  “那你和钟离先生应该很有共同语言,他也很讨厌海鲜呢。”温迪一边插话,一边给自己倒酒,“好久没喝到这么纯正的蒲公英酒啦,今天喝个痛快。”


  “喂,蒙德的暗夜英雄,酒业的无冕之王迪卢克老爷,风神居然都没能让你为他免单吗?”听到这里,凯亚歪头看向迪卢克。


  迪卢克抱胸站着,扫了他一眼:“今天的午后之死已经售空,明天再来吧。”


  “哎哎哎,不用这么紧张吧!我又没说什么!”凯亚叫道。


  下面的凯亚失去了他的午后之死,天上的纳西妲也失去了自己的酒——


  “你存的酒太烈,不适合小孩。”钟离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瓶果酒来,对纳西妲道,“想要喝酒的话可以试试这个,至少不太醉人。”


  影也从一心净土里拿出自己私藏的饮品,对纳西妲道:“姐姐以前也说风神喝的酒太烈,要不试试稻妻的清酒?还有团子牛奶。”


  四神一一落座,正要举杯畅饮,温迪却忽然道:“咦,我怎么听到了风声?”


  四神的目光一同落在了正在观看蜃境的民众身上。


  沉默片刻,温迪道:“诶嘿,完蛋咯。”


  感谢赠送礼物的小天使们!你们就是作者日更的最大动力!爱你们么么么么么哒!

评论(107)

热度(16028)

  1. 共1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