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冷

疑似数2困难症患者帝君混邪单推人,想点梗可以提问箱,有时间会写

钟离中心向‖复活帝君,但客卿遭殃(下)

  上在这里:狂信徒(上) 

  中在这里:狂信徒(中) 

  帝君在我壶里(bushi)

  我感觉这章就不是很bt,一点都不那种,呃……应该是一点都不吧……

  

  

  

  

  

  神明不喜水产。

  他厌恶那种湿漉漉、滑溜溜、黏糊糊的触感,即使已经被狂热的信徒以“信仰”之名污染,短暂地陷入了混沌之中,却依旧下意识地皱眉。

  信徒不曾看见神明的神色,于是那条粗壮的,因为被岩元素切割而沾满血液、湿热黏滑的长尾巴撑开包裹严实的长裤,贴上了白皙的皮肤。

  人类的皮肤温热干燥,细腻光滑,被血液润滑了的粗粝鳞片刮过凸起的脚踝,心满意足地绕了一圈。

  在它将要继续上爬的时候,神明的目光却已经重重地落了下来。

  无法承载过量岩元素的皮肤裂开细口,黄金的血液凝结出锐利的金属与矿物,在瞬间便将那根妄图染指神明的长蛇般的尾巴串在了无数把刀锋之上。

  然而它依旧轻微地扭动着,暗红色的血液在金玉的光芒与白皙的皮肤上留下蜿蜒的红痕。

  钟离眼中的空茫散开了一点,终于落在了实处。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几乎只是一个眨眼的瞬间,那根忽然生长出来的尾巴便被迅速生长出尖锐顶端的金石彻底刺穿,在暗红的血液自钟离凸起的外踝骨滴落的瞬间,殿内响起了信徒狂喜般的惨叫。

  那是似哭似笑的啼哭,即使岩元素如刀般将他尾巴齐根斩断,也能听到他声音中的兴奋。

  钟离抬起头,看见那只已经几乎已经不成人形的生物捧着那锅仍在沸腾的诡异药汤,完全看不见黑色眼睛的猩红双目正兴奋地盯着自己。

  “金色的,血,我,成功了!”

  过度的污染已经几乎摧毁了他的理智与逻辑,在神明的目光中,唯有金色的信仰捆缚着桂岩的躯壳,在鼓动的漆黑污染之中保存着他的一点神智。

  桂岩随手撇下那锅药物,如蛇类一般蹭到钟离面前——尽管钟离仍然被严严实实地捆着坐在地上,此刻却仿佛高踞神座之上。

  桂岩匍匐在地上,脸颊紧紧贴着地面,那些青黑色的鳞片刺破他的皮肤,混合着血腥味不断翕合,在地面上还算平整的石板上轻而易举地剐出清晰的痕迹。

  钟离坐在地上,他便躬身趴俯,试图用脸去蹭钟离刚刚因为他自己的尾巴而翻卷起来的裤脚下露出的那一点雪白皮肤。

  他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尾巴,也无法感觉到狂暴岩元素撕开皮肉的剧痛,眼中似乎仅有那些竦峙的尖锐金属,连那双猩红的眼睛之中,甚至都映出了金色的痕迹。

  钟离目光依旧有些涣散,他的眼睛落在桂岩的身上,却看见疯狂的信徒浑身颤抖。

  “神明,注视着我……”逐渐回笼的理智让钟离听懂了他咽喉里滚动的含糊字符。

  “注视我,请,看着我。”已经开始异化的咽喉里滚出人类的语言,它的躯干微微颤动,不知是被钟离身上无意泄露的那一丝神明的威压震慑,亦或是因为什么别的情愫,让他看起来像是竭力控制自己欲望的瘾君子。

  钟离无声地注视着狂热的信徒,张嘴时声音有如古钟震鸣:“信徒,你为何跪拜?你在乞求什么?”

  那团匍匐的,被金色链条缠绕的乌黑物质抖动得更厉害了。

  它的思维被魔神的怨念侵蚀,已经无法理解神明的语言。

  它目光依旧紧紧贴着钟离被裤子好好包裹着的线条漂亮的小腿,咕噜咕噜地说:“请注视我……”

  达成契约的前提是公平。

  已经陷入疯狂之中的信徒无法达成契约。

  钟离只是抬了抬手,他身上的绳索便齐齐断裂,契约的神明抬起指尖,纡尊降贵地点在了几乎已经彻底异化的信徒的头顶。

  这是几乎能够倒转命运的伟力,无法被清除的污染仿佛遇到阳光的残雪,尖啸着退避三舍,信徒背后被斩断的半虚半实的尾巴在空气中抽搐了一下消失,猩红的眼珠间褪去眼膜,露出布满血丝的乌黑眼珠,连肘弯、手臂、脸颊等地生出来的鳞片都萎靡了不少。

  自混沌中被神明所拯救的信徒茫然仰头,看见钟离如太阳般的金色眼瞳,愣愣地落下泪来。

  “帝君……您果然没有离开……”他说着,眼睛依旧紧紧盯着钟离的眼睛,“您饿吗?您想吃什么?我吗?我可以,我可以献上我自己……”

  桂岩忙乱地在身上翻找:“我很好吃的,我还带了香料,我……”

  “我不吃人。”钟离打断了他,问道,“除了这副躯壳,你对璃月的任何人,造成过伤害吗?”

  桂岩立刻摇头,几乎恨不得把心脏挖出来给钟离看:“您是璃月人民的神,如果不是出于您的需要,我绝对不会对璃月人动手!”

  钟离点了点头,眼中璀璨的岩元素微微暗了一些,金色的发尾也不再继续发光,他问道:“那么,你希望我回来,是所为何事呢?”

  仿佛嗅到了将要离别的气味,桂岩往前膝行两步,急切地剖析自己:“帝君,我只是想要您看着我,看着璃月,看着……”

  不知道是哪个关键词再次触发了那团原本已经退居角落的魔神遗怨,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忽然开始在眼眶中颤动,像是搏动的心脏。

  钟离见状,指尖的金色重新逼退了桂岩眼睛中蔓延的猩红,温和地询问:“你的身体已经无法维系人形,我可以为你重塑躯体,只不过此具躯壳不可为人形,亦必须待在我身边。也可以送你往生,不必为魔神残渣所扰,你选哪个?”

  “请让我留在您身边!”信徒毫不犹豫。

  “但这样,你便只会是一只动物,尽管能口吐人言,但无法重回人形,也无法有什么神通,至多只会比寻常动物活久一点。”钟离说道。

  魔神残渣只能以镇压与封印的方式处理,桂岩已是完美的封印物。

  尽管前者对钟离来说更方便也更安全,但他依旧阐明了前者的弊端。

  “只要让我留在您身边……”

  信徒的眼睛依旧通红,明明是人形,他脸上那种几近疯狂的渴慕却越发明显,如非信仰讲他与钟离链接,在这种魔神残渣肆虐的秘境之中,他一定会溃败为怪物。

  或许,那将会是一只连死去后,都要在世间游荡,寻找神明气息的怪物。

  桂岩深深叩首:“请让我留在您左右。”

  神明并不理解他的疯狂,也不清楚人类幽微的情感,他只看到明亮的金色信仰明明灭灭,始终探向自己的方向。

  “好。”神明应允了他的信徒。

  金石之花在石板上破土而出,含蕾的花苞无风自动,神明垂眸,从信徒的躯壳里小心剥离出灵魂,将它推入含苞的花朵中。

  “它会按照你灵魂的本质生长,只不过绝非人形。且稍等片刻吧。”

  在灵魂离体的瞬间,信徒的人形躯壳瞬间崩毁,仿佛鬼面般的怨念残渣翻卷着蠕动,却在神明目光之下为岩枪刺穿。

  本应无形无质的怨念因为依附在实体上而被抓住破绽,被迫再次沉入几乎永恒的封印之中。

  秘境上滚动的血色云层翻滚着散开,露出青芒芒的外壳,空气里弥漫的血腥味也散开了,尽管依旧带着难以避免的属于海洋魔神的腥味,但至少没那么清楚了。

  “赶不上今天的云堇的新戏了啊。”钟离看了看天色,略微有些遗憾。

  这时,旁边的花朵动了动。

  在钟离的注视下,花里开出了一只似壁虎又像蜥蜴的小四脚蛇。

  桂岩没注意到自己已经暴露在天光之下,还在抱着自己的尾巴哭:“我不是水产,我不是水产!”

  钟离欲言又止。

  

  

  

  彩蛋粮票解锁

  如果有人看到我上篇被屏蔽的彩蛋,应该会被注视有点想法……彩蛋那张图,镜像时候就能看啦。

  写着写着睡着了……

  显然是he,桂岩成功待在帝君身边,帝君安然无恙,这不相当完美,点头.jpg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拜托拜托~

  还有礼物!贪婪的我什么都想要!叉腰!爬到桌子上叉腰!理不直气也壮.jpg

评论(81)

热度(3078)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