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冷

疑似数2困难症患者帝君混邪单推人,想点梗可以提问箱,有时间会写

【钟离中心向】为什么不问问万能的钟离先生呢?

三个小孩,但是根据我的一贯习惯,我不仅要挨个迫害个遍,还要抓住一个路过的钟离先生迫害一下!

起名字好难,本来打算叫《魈宝被骗始末》,但是想了想,小孩子也不是故意的嘛

虽然没有正面提到帝君,但是实际上全程都在cue帝君,所以也算进了帝君中心向里面

 

 

 

“我们刚刚过了生日,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们应该做一点大人应该做的事情!”姜仪对另外两个小朋友说道。

“大人应该做的事情?”苗二挠了挠头,“大人平时都在做什么呢?”

“我知道我知道,是遛鸟,赏花,买东西,然后叫别人付账!”禄鼎踊跃回答,“还有去望舒客栈旅游、借卯大叔的锅做饭、还有去三碗不过港听评书……”

“听起来好不务正业。”苗二说道,“妈妈说喜欢在外面溜达不工作,就叫做不务正业。”

“但是我妈妈从不说钟离先生不务正业,而且还让我有什么问题就向钟离先生请教呢。”姜仪插话道。

“钟离先生才不是不务正业,我听说他的工作是什么……客卿,这些都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钟离先生的行为不是游戏,是工作!”

“可是怎么想遛鸟都不是工作吧!”苗二对此持反对意见,“难不成客卿的工作内容里还有帮那些养了鸟但是没时间遛的人遛鸟?赚钱肯定没有这么容易!”

“也对哦,让别人给自己买的东西付账听起来也不像是工作……除非钟离先生的工作就是给别人买东西。”禄鼎想了想,“听说有的人就是负责帮别人买东西,而且那个什么,雇主,对,雇主除了给买东西的钱,还要额外给跑腿的人一点钱才行,有时候给跑腿的人的钱会比买东西的价格还高呢!”

“那这么说妈妈叫我去帮她买盐的时候就应该给我付钱!”苗二恍然大悟,虽然思考方向似乎出现了一点偏差。

“妈妈叫你去帮忙,和不认识的人叫你去帮忙能一样吗?”姜仪语重心长地教育道,“我们已经是大孩子了,要知道帮家里分忧。给人帮忙就是给别人分忧。”

“哦哦!就和钟离先生给胡桃姐姐分忧一样!”苗二一拳砸在手掌上,再次恍然大悟。

“不对!是小孩子给大人分忧,钟离先生已经是大人了,胡桃姐姐没有钟离先生大,所以是胡桃姐姐给钟离先生分忧!”禄鼎立刻反对道。

姜仪觉得禄鼎好像比苗二聪明了一点,但是聪明得有限,他看了看自己的两个好朋友脸上清澈的茫然,只觉得自己真是任重而道远。

但是姜仪只是个小孩,觉得教育小孩这种工作自己实在是做不来,脑筋一转便提议道:“不如我们直接找钟离先生问个清楚吧!我前两天听到行秋说客卿的工作就是帮花了钱的人解答问题,钟离先生就是客卿,那我们应该也可以问!”

“但是我没摩拉。”苗二惭愧道,“前两天有两个人说他们在研究大机甲人,问我要不要入股,如果我愿意给他们两百摩拉的话,等大机甲人被研究出来之后他们就给我第一个开机甲人的资格。但是我只有一百摩拉,所以我就没有第一个开机甲的资格了。”

姜仪沉默了一下,评价道:“我怀疑你是被诈骗了,但是听说不够五百摩拉不给追查,不如我们等一下问问钟离先生怎么样才能追回这笔钱吧。”

禄鼎倒是没出什么幺蛾子,但是他妈妈对自己儿子的智商很没有信心,所以他也只能拿出来三百摩拉。

姜仪摸了摸口袋,从钱袋里倒出来一枚五百面额的摩拉。

“哇!你好有钱!”苗二没心没肺地夸道,“我妈妈从来都不会给我这么多钱!”

姜仪就教育道:“你是7岁的小孩子,而我已经是9岁的大孩子了,大孩子总是比小孩子有钱的,就好像大人总是比小孩子有钱一样。”

他没说这其实是自己这段时间帮胡桃发传单挣的钱。

苗二恍然大悟:“你说的好有道理!”

“那这些钱够不够去问钟离先生问题呢?昨天我看到钟离先生去点翠行买石头,一箱石头就有足足二十万摩拉!”禄鼎问道。

“应该够的吧……反正我们只问一两个问题,要是不够的话我再去问问胡桃姐姐有没有传单要我们发……”姜仪想了想,说道。

就在他们已经打定主意的时候,却突然有人在他们背后问道:“请问,你们知道钟离先生平时都在做什么吗?”

姜仪一回头,就看到一个个子不高的绿色头发,还在肩膀上纹了纹身,但是长得相当好看的人站在自己身后,虽然穿的衣服红红绿绿的,但是看起来特别有气质!

小孩子都喜欢好看的人,所以三个人立刻一拥而上:“我知道我知道!钟离先生的工作就是帮养了鸟的人遛鸟!”

魈呆呆地“啊”了一声。

禄鼎没抢过苗二,一看他停嘴立刻喊道:“还有帮别人做饭!我看到他帮厨师叔叔打鸡蛋了!”

魈:“嗯……”

姜仪抓紧时间补充道:“主要工作是给愿意花钱的人回答问题!”

魈:“原来帝……钟离先生过的竟然是这样的生活吗。”

魈若有所思地走掉了。

而留在原地的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姜仪问道:“我们还去找钟离先生吗?”

“明天再去吧,我要去问问有没有传单要发。”苗二认真说道,“我们要问那么多问题,得都出一样的钱才公平。”

“嗯嗯!我也是这样想的!”禄鼎支持道,“一一平时就为我们考虑了那么多,不能还让你多花钱!”

姜仪感动地点点头:“那我和你们一起去!”

三人和乐融融地结伴离开了港口。

而当天晚上莫名其妙地走一步捡到一袋子摩拉、连鸟笼子里的画眉都无师自通地学会给叼摩拉给自己的钟离先生在头顶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彩蛋内容是魈宝为了帝君发财(bushi)做出的努力

被误认为是诈骗的小孩是游戏里本来就有的小孩npc,在万文集舍旁边,讨论金属疲劳的两个

评论(11)

热度(91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