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冷

疑似数2困难症患者帝君混邪单推人,想点梗可以提问箱,有时间会写

愚者的剖白‖关于长角这件小事

  迟到的愚人节贺文——我的愚人节玩笑之今年愚人节没有贺文。

  今天就来点龙龙离吃掉!诶嘿嘿龙龙!

  因为这是本人在提瓦特过的第一个愚人节,所以离离也是不知道愚人节der~

  

  

  

  这本来应该是美好的一天。

  因为下雨,钟离先生留宿望舒客栈,和楼顶上那位秉烛夜谈——每次钟离先生来,那位绿发仙人脾气都会变好不少,连清理魔物的动作都没那么简单粗暴了。

  总之,这本来应该是一个至少还算不错的白天。

  然而就在菲尔戈黛特一边这么想着有的没的一边算账的时候,她看到了……顶着龙角的钟离先生。

  平心而论,钟离先生确实很适合龙角。

  额角上生长的一对深棕色的龙角线条柔和优美,其上金色的纹路由细至粗,到了末端则是被金色完全浸染,与钟离发尾闪闪发亮的金色相得益彰,简直就像是天然就应该长在钟离先生身上一样。

  在菲尔戈黛特失声叫出钟离名字的同时,另一个绿色的身影锵地从楼上砸了下来,和璞鸢绿色的枪尖瞬间就当着菲尔戈黛特这位客栈老板的面给客栈地板开了个洞。

  “帝……钟离大人!”情急之下,魈差点忘记了钟离现在已经不再是岩神,差点叫错了称呼,“您的头上!”

  他本来只是站在门口看钟离下楼,没想到却刚好看见了钟离脑袋上龙角生长出来的全过程,这才急急忙忙追了下了。

  钟离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轻微地偏了偏头,然后在魈那双同样为金色的眼睛里看到自己……和自己头上的,正在嚣张地闪着金光的龙角的倒影。

  啊这。

  即使是见过大风大浪的摩拉克斯,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也会感到一瞬间的茫然。

  而就在钟离停顿的短暂时间里,看到了钟离身后瞪大了眼睛的菲尔戈黛特的魈的目光逐渐危险,眼看着一根筋的小鸟就要提着和璞鸢动手,钟离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他的肩膀。

  同时,他们听到了惊喜的叫声:“钟离先生,这就是您的愚人节术法吗?真是太神奇了!”

  菲尔戈黛特盯着钟离头上的龙角,眼睛简直比龙角发的光还要亮,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天哪,瞧它这优雅的弧度,完美的造型!您是从哪里买到如此逼真的龙角发卡的?请务必告诉我!”

  “愚人节?”魈问道。

  岩王帝君的忠诚信徒·被仿真龙角发饰冲昏了头脑·菲尔戈黛特这才想起来这位夜叉仙人,立刻站直了身体,但是声音还是难掩兴奋:“愚人节是人类的节日之一,在这一天,人们可以制造不伤害他人的恶作剧作为娱乐。”

  虽然魈并没有完全搞明白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看到菲尔戈黛特说着说着话眼睛就往钟离脑袋上飘的动作就能看得出来,这位女士确实被这“发饰”迷昏了脑袋,也不勉强自己继续和人类打交道,点了点头便站回了钟离身后。

  就在这点争取来的时间里,钟离也弄明白了自己突然长出来的龙角是什么缘故又要怎么取下,便温和地对菲尔戈黛特道:“抱歉,这对发饰价格昂贵制作困难,而且激活后只能使用一次,而且能够制造它的人已经无法再制作与它相同的饰品了。”

  菲尔戈黛特大为失望:“这样啊。”

  不过她很快振奋精神道:“那钟离先生,等今天过去,我是否能购买这对发饰?我愿意出……”

  在菲尔戈黛特喊出价格钱,钟离拒绝了她:“此对发饰虽然只能使用一次,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恕我不能售出。”

  “好吧……”菲尔戈黛特最后的念想也被打破了,失望地碎碎念,“也对,这么完美的龙角,就算今天之后再也亮不起来、哪怕用完之后就会碎掉,我也会把它放在盒子里供起来……”

  趁着她沉浸在失落之中,钟离难得心虚地悄悄转身下了楼。

  然后,果不其然地陷入了璃月人民的汪洋大海。

  “钟离先生!您的角价值多少?我出双倍!”

  “不论您是花了多少摩拉定做这对道具,我都出双倍,给我摸一下角就好!”

  “一群小气鬼,我出四倍,转让给我!”

  一群人吵的不可开交,简直就像是饿了三天的人看到钟离这块肥美甜蜜的小红薯,恨不得把他连人带角一起吃到肚子里去。

  ……

  等钟离被逼回望舒客栈顶楼,只能借着护法夜叉的威严保护自己的角的时候,难得显得有些失礼——

  漂亮的长辫子上菱形的发饰有点偏歪,身后垂落的神之眼也偏移了位置,衣服扣子什么的倒是尚且完好,不过衣摆的流苏倒是不知道给哪个拽去了一只。

  魈熟门熟路地为钟离整理头发,低声问道:“帝君……钟离,这对角是?”

  钟离有些无奈道:“是璃月人民的‘愿望’,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忽然有不少人突然坚信摩拉克斯将在今日现身,所以这对角才突然长出来。”

  魈垂眼看了一眼那对物理意义上光彩照人的龙角,忍了又忍,终于忍住了没有去摸一把,感受一下愿望的手感。

  

  

  好久没写,感觉有点没手感……

  彩蛋内容是为什么突然这么多人坚信离离没死,以及璃月快讯~

  ps.前排拍卖离离衣摆吊坠一个——

评论(4)

热度(4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