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冷

疑似数2困难症患者帝君混邪单推人,想点梗可以提问箱,有时间会写

钟离中心向‖与神同行之地(中)

  怎么越写越长……

  我感觉我像个文盲,啊不,文盲不足以形容了,我是个丈育

  猫猫虫贴地蠕动.jpg

  

  

  在钟离还是摩拉克斯的时候,也是曾被各种小孩子搞得焦头烂额过的。

  比如自地下带出若陀的时候,摩拉克斯可是结结实实教了他几天怎么正确理解自己的力量,还专门找了矿石给他做力量训练——于是若陀至今仍偏爱铁匠。

  又比如战时摩拉克斯总是戴着不动玄岩之向,他亲自点化的仙人们自然并不惧怕金瞳的威严,然而却时常把年幼的甘雨吓得哇哇大哭——不过一边哭还一边伸着手非要帝君抱。

  再比如从战场上捡回来的魈,瘦骨嶙峋一小只,对谁都凶巴巴的,摩拉克斯也不擅长应付这种受了严重创伤的小孩儿,只好带着他挨个认人,没事儿便去夜叉们居住处看看情况,简直像个老父亲。

  除了仙众,人类自然也在他的关照范围之内。

  《帝君尘游记》中谬论确实不少,然而有一点不错,摩拉克斯的确会隐匿容貌与威压,去凡间走动的。

  那时候的摩拉克斯也和如今的钟离一样招孩子喜欢,不过现在的钟离可比那个时候从容多了,还能随手摸出糖果甜点心贿赂这些小魔王。

  “剑很漂亮,我这里恰好有枚剑穗……”

  “的确长高了不少,是大孩子了。当然不,大孩子也可以吃糖,来,再给你一颗。”

  “想要养我吗?我可是很贵的。好啊,那我等你长大,不过在长大之前,要不要尝尝蒙德的特产落落莓?”

  “病还没好吗?这里有两株清心,大抵有些效果。吃起来有点苦,泡水喝完再把这颗糖吃掉吧。”

  等钟离一一安抚了这些小朋友,萍姥姥就道:“孩子们,想不想让钟离先生给你们讲故事呀?”

  “会不会打扰钟离先生呀?”瑶瑶说道,然而话虽这么说,她那双蜜糖一样的琥珀色大眼睛却眼巴巴地盯着钟离看。

  钟离便笑:“我如今不过一介闲人,何谈打扰。你们想听什么?”

  握着剑的小男孩最先开口:“我要听武神的故事!”

  钟离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悠哉悠哉地坐下,俨然也打算听故事的萍姥姥,缓缓开口。

  “魔神战争期间,除了互相争斗的各位魔神,还有诸多邪物也趁机扩张领地、吞食人类。对邪物,如那轻策庄的大螭,岩神自然是直接镇压,然而岩神并不经常主动对魔神出手,那些亡于岩神之手的魔神,一定是因为违背了某种契约。”

  “岩神究竟杀死、镇压了多少魔神,早已无据可考,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大部分败者并非被直接杀死,而是被镇压在各地,例如孤云阁之下,镇压的便是海之魔神奥赛尔与它的配偶跋掣。”

  “为什么不直接杀掉呢?总不会是帝君打不过吧?”抓着剑的小男孩追问道。

  “当然不是。如果只是想要杀死魔神的话,帝君大可以如孤云阁时一样掷下岩枪轰碎大地,但是你想想,普通人会怎么样?”萍姥姥知道钟离喜欢自谦的毛病,接过了话头。

  “嗯……会掉进裂缝里!”有个小女孩儿飞快回答道,“我听竺子姐姐说过,稻妻的雷神就啤出来好大的峡谷,特别深!里面还不停打雷!”

  “还有魔神残渣!今年海灯节我看见夜叉哥哥了,我听妈妈说过,夜叉哥哥是因为要保护璃月,所以和魔神残渣战斗,才会这么虚弱的!不过夜叉哥哥看起来很累很累,我就装作没有认出来他,还给他送了一碗酒酿圆子!”另一个小姑娘说道,她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钟离,果然收获了一个温柔的摸头和一颗新样式的糖。

  “是这样的,所以在对付海兽时,帝君大可以直接以造物与岩枪将其镇压封印,然而陆地上的魔神,却是要帝君一个个地亲自镇压处理。至于那些魔神残渣,则委托仙众夜叉代为处理。”萍姥姥说着,下意识摸了摸摆在桌上的茶壶。

  “姥姥,我还听田铁嘴讲过,说帝君喜欢微服私访……”有小孩问道。

  

  

  好困好困,要困晕了——

评论(14)

热度(58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