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冷

疑似数2困难症患者帝君混邪单推人,想点梗可以提问箱,有时间会写

钟离中心向‖与神同行之地(上)

  本文又名《听萍姥姥讲那过去的事》

  虽然帝君出场的不多,但是完全围绕帝君在讲,所以毫无疑问是帝君中心向!

  

  

  

  

  “岩王帝君,此世最古老的神明之一,在记录中,在天空中还存在着三轮月亮时,他便已行走世间。在三千七百年前的一天,祂回应了我们祖先的祈愿,成为了我们的神,这才建立了璃月。”

  “婆婆婆婆,原来以前的天上竟然挂着三个月亮吗?那个时候的晚上是不是特——别亮?”小女孩眼睛亮晶晶地拉着萍姥姥的袖子,问道。

  “三千七百年,那真是好久好久啊,那岩王爷一定是一个老头子吧?说不定,他会有这——么长的胡子!”一个小男孩夸张地张开双臂比划道。

  “怎么可能,岩王爷可是天底下最厉害的神,他可是武神!嗯……姥姥以前不是还说过吗,他也是财神,商业之神……总之,就是特别特别厉害的神,肯定不会老!”另一个小男孩大声反驳道。

  萍姥姥面前的孩子堆一下子吵了起来,“武神也会老”“神当然不会老”“晚上有三个月亮白天是不是有三个太阳”之类的争论起此彼伏。

  萍姥姥并不讨厌这样的烟火气,也不插嘴,只是笑眯眯地看着孩子们,倒是瑶瑶搬了个小凳子过来,站上去大声道:“别吵啦,姥姥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再这么吵下去,就没人听得到故事了。”

  在瑶瑶的安抚下,小朋友们吵闹了一会儿便慢慢安静了下来,都把目光投向了萍姥姥,瑶瑶也跳下凳子,把凳子擦干净后就站在一边眼巴巴地看着她。

  萍姥姥慈祥地笑了笑,先一一回答了他们的问题,然后才继续讲道:“三千七百年前,那时候的岩王爷还不是岩王爷,而是因为他的权能,而被称之为岩之魔神。最开始,岩之魔神只想庇护璃月不受侵扰。他虽然武力高强,但是对权利没有欲望,也不愿意卷入残酷的魔神战争,去争夺所谓的七执政的位子。”

  “但是岩王爷还是成了岩王爷呀,他那么厉害,也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吗?”小男孩问道,他手里攥着一把玩具小剑,好奇地问道。

  萍姥姥笑起来:“不要急,姥姥正要讲呢。那个时候的璃月呀,魔神四起。他们互相厮杀、争夺领地和权力,鲜血染红了每一片土地,将良田沃土化为焦炭,而争斗中的败者死去后余留的残渣日夜哀嚎,让听到的人都堕入死亡的陷阱。”

  “我知道我知道,帝君肯定是为了保护璃月就去清理那些魔神了!我听和裕茶馆的那个叔叔讲过,帝君还伪装成小孩去骗轻策庄的大螭!据说那个大螭牙齿就有一个人那么长!”另一个小男孩插嘴道。

  萍姥姥点了点头,和蔼道:“没错,帝君不忍见生灵涂炭,便主动清理了部分怪物与魔神,接收无法生存的幸存者,这才卷入了魔神战争。”

  “刚刚你说的没错,轻策庄确实曾经有大螭盘踞。不过,区区一条大螭,可不至于让帝君伪装成小孩子去探虚实。帝君呀武力高强,大多数时候,他甚至无须亲自动手,只凭造物与仙人,便能拒敌于千里之外。”

  “造物?”先前询问月亮的小女孩问道,“我在书里看到,帝君曾经造出石鸢与巨鲸,去对付海里面的怪兽!”

  “没错,帝君还曾令金色的花朵从石头里破壳而出,就像是……他手里拿着的一样。”萍姥姥抬手指了指路边,一众孩子顺着她值的方向看过去,有小孩“呀”地一声叫道:“是钟离先生!”

  忽然被叫出名字的客卿先生一回头,就看到一大群孩子亮晶晶的眼睛,还有老友含笑的揶揄神色,不由无奈地笑了起来:“阿萍,各位小友,下午好。”

  “下午好!”握着剑的小男孩急急忙忙地打完招呼,身法灵活地挤到最前面,献宝一样捧出自己宝贝一样攥着小剑,兴奋道,“看,我也有剑啦!”

  又有小孩也挤过来,大声道:“钟离先生,你看,我又长高了好多,已经是大孩子了!以后我肯定养得起你!”

  这下连瑶瑶的威望也不起作用啦,甚至她自己都抱着月桂挤在最前面眼巴巴地看着钟离呢。

  萍姥姥向钟离揶揄地笑了笑,安安稳稳地坐在椅子上,看他耐心地一个一个的夸这些小孩子,想起钟离以前的模样,不由得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彩蛋写着写着又成长篇了……不慌,规划已经在路上了!

  这里有个和彩蛋的联动联动!和裕茶馆讲大螭是在《帝君失忆,封锁全场》的彩蛋里提到的,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记得

评论(26)

热度(79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